December 23, 2004

Star Wars books

經典三部曲
The Star Wars Trilogy, 合輯 ( CLASSIC STAR WARS -誠品)
ISBN: 0345384385
Star Wars, Episode IV: A New Hope, 誠品
ISBN: 0345341465
Star Wars: Episode 5: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ISBN: 00345320220
Star Wars: Episode 6: Return of the Jedi, 誠品
ISBN: 0345307674
Publish by Der Rey
很 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很遙遠的銀河, 一小群的反抗軍和邪惡而強大的銀河帝國間進行著許多的爭戰. 反抗軍期望能推翻帝國的鐵腕統治, 讓自由重新回到銀河中所有的生物身上. 星際大戰的三集電影敘說著一小群人努力奮鬥,終於重創帝國的故事. 這三本小說分別敘述三集電影的內容, 喜愛星際大戰的朋友不能錯過. [by Luke (原力是我的盟友)]

經典星際大戰: 韓索羅的冒險
CLASSIC STAR WARS: THE HAN SOLO ADVENTURES - 0345394429
在 遇到路克天行者和歐比旺肯諾比之前, 韓索羅和丘巴卡(Chewbacca)是一組銀河中的頂尖走私者, 且看他們倆駕者千年鷹號(Millennium Falcon)遨遊於宇宙間. 韓索羅的冒險包括: 星星的盡頭(HAN SOLO AT STAR'S END)韓索羅的復仇(HAN SOLO'S REVENGE)及迷失的傳說(HAN SOLO AND THE LOST LENGY). [by Luke (原力是我的盟友)]

經典星際大戰: 藍道卡瑞森的冒險
CLASSIC STAR WARS: THE LANDO CALRISSIAN ADVENTURES - 0345394437
在 千年鷹號被韓索羅贏去之前, 千年鷹號一直是藍道卡瑞森的愛船, 藍道也曾駕駛著千年鷹號闖蕩宇宙. 藍道卡瑞森的冒險有: 蕭魯的心靈豎琴(LANDO CALRISSIAN AND THE MINDHARP OF SHARU), 奧塞昂的焚風(LANDO CALRISSIAN AND THE FLAMEWIND OF OSEON)及頌玻卡的星洞(LANDO CALRISSIAN AND THE STARWAVE OF THONBOKA). [by Luke (原力是我的盟友)]

Bantam 出版的星際大戰小說
作者: Luke (原力是我的盟友)
From: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StarWars 版精華區

  • 星際大戰:新希望數年之前:by A.C. Crispin
    對 於韓的過去,以前只有一些傳聞。現在,在作者的筆下,讀者將可以看到韓如何逃出小時後他厭惡的生長環境,進入帝國軍校;看到韓和丘仔一起在那峽達開始他們 的走私者生涯,並逐漸成為這個行業中的佼佼者;看韓從藍道手中贏得他的愛船千年鷹號,馳騁宇宙,最後卻窮途潦倒,來到塔圖因上。

  • 介於帝國大反擊和絕地大反攻之間:
    by Steve Perry
    這 是歷史上第一次有小說描述在電影帝國大反擊和絕地大反攻之間的故事。那時候黑武士達斯維德還活著,而且還有一個強大的敵人:一個叫西澤的霸主,領導著一 個叫暗陽的龐大犯罪組織。但是他們卻有一個相同的目標:路克天行者。同時,韓索羅仍然被冰凍在某處。為了解救愛人和朋友,莉亞和路克等人嘗試著找到韓並將 他救出來。

  • 緊接著絕地大反攻:
    by Kathy Tyers
    在 路克天行者和皇帝白卜庭間的激烈決戰,以及路克的父親達斯維德為了救路克而犧牲後,路克幫忙捉住了攜帶著送給皇帝的驚人消息的無人飛船。那是一道從帝國在 偏遠的巴庫拉的基地送出的危急訊息,那裏正被夕魯克的入侵部隊攻擊。莉亞認為發動一次援救行動是反抗軍同盟贏得一次外交勝利的機會...即使是和前帝國軍 並肩作戰。而且路克"看"到歐比王肯諾比,告訴他這件事非常嚴重:巴庫拉的攻擊事件將危及反抗軍花了極大代價爭取到的一切!

  • 絕地大反攻後兩年半:
    X戰機系列 (X-Wing Series):全系列 in Amazon
    by Michael A。 Stackpole
    知 名電腦遊戲「X戰機」啟發作者動筆寫下這一系列的小說。記錄全宇宙最為人知的精銳空中武力俠盜中隊的故事。在中隊長魏奇安提力斯的領導下,新一代的俠盜中 隊成員對抗守在帝都科羅森的帝國殘黨,一步步攻下這個全宇宙的政治中心。書中充滿刺激的空戰,緊張的冒險,以及所有讓星際大戰如此特別的神奇元素。

  • 絕地大反攻後三年半:
    X戰機系列 (X-Wing Series):
    by Aaron Allston
    俠盜中隊成功的執行任務讓魏奇產生一個想法,他聚集新共和空軍中能力強,有情報工作特長,但是行逕怪異的問題飛行員組成惡靈中隊。這個中隊的飛行員擅用特異的方法解決問題。他們擄獲了一艘帝國的快速運輸艦,以之為基地展開敵後作戰。

  • 謎之時間
    X戰機系列 (X-Wing Series):

  • 絕地大反攻後四年:
    by Dave Wolverton
    班 頓的星際大戰小說中最有趣的一點是在這個故事線中,韓索羅和莉亞公主組成了一個家庭。這本書揭露了這倆人是如何在一起的。莉亞期待新共和在獲得一個有力 的同伴後實力可以提升,所以她和一個著包涵有超過六十個世界的哈伯星協舉行會議,但統治那個星協的女皇希望莉亞能嫁給她的兒子,埃梭德王子,韓索羅自是不 願意見到這種事。在這個故事結束前,路克和埃梭德將合力對抗一群受過原力訓練的女巫以及一個致命的敵人。

  • 絕地大反攻後五年:
    索龍三部曲 (The Thrawn Trilogy)
    by Timothy Zahn
    這 部銷售第一名的三部曲介紹了兩個星際大戰中傳奇性的邪惡人物。索龍元帥在第二死星被摧毀後接管了帝國艦隊,而神秘的喬洛兀斯克暴斯是個被誘入原力黑暗面的 絕地大師。韓索羅和莉亞已經結婚快一年了,而在故事開始時,莉亞懷著雙胞胎。索龍計劃靠克暴斯的幫助毀滅反抗軍,重建帝國的新秩序,而克暴斯要求的代價 則是抓到韓和莉亞的絕地小孩,要他們任他使喚。讀者從這部壯闊的三部曲可以知道,路克天行者不是舊絕地的倖存者,他是新一代絕地的第一人。

  • 絕地大反攻後七年:
    絕地學院三部曲 (The Jedi Academy Trilogy):
    by Kevin J. Anderson
    為 了要延續絕地武士,路克天行者決定要設立一個訓練所:絕地學院。他集合一群能感受原力,有成為絕地的潛力的學生,並成為他們的導師,就像絕地大師歐比王肯 諾比及尤達教導他一樣教導他們。韓索羅和莉亞的雙胞胎已經兩歲了,而且還有第三個絕地小孩:依路克和莉亞的父親命名的嬰兒安那金。在這部三部曲中,讀者會 發現帝國威力強大的終極武器,令人恐懼的毀日者戰艇(Sun Crusher)。而這艘毀日者將成為路克和他絕地學院中最強的學生間爭鬥的焦點。

  • 絕地大反攻後八年:
    by Barbara Hambly
    當 一艘在三十年前,在帝國的黃金時代建造的自動無畏戰艦重新啟動並開始執行它消滅一個被遺忘的絕地小孩堡壘的指令時,星際大戰的主角們碰上了一個強勁的對 手。當路克急忙登艦後,他開始與數十年前為了癱瘓這艘船,而犧牲自己生命的絕地武士溝通。現在她是這艘船的一部份,存在於這艘船的人工智慧核心之中,並引 領路克經歷一個他從不曾經歷過的最不平凡的冒險。

  • 緊接著絕地小孩:
    by Kevin J。 Anderson
    從 賈霸的宮殿中,赫特族找到了死星的藍圖,計劃要興建一個名為暗劍的戰鬥基地。而帝國依然存在著,海軍上將妲菈整合了所有分裂的帝國軍閥,準備重建帝國的榮 耀。他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位於雅汶四號衛星的絕地學院!看看路克,韓,莉亞,以及受訓中的絕地學員如何度過這次的危機。

  • 緊接著暗劍:
    by barbar Hambly
    雷內秋里歐斯這個落後的地方是一個宗教的聖地,但是現在這個聖地受到威脅了,一個陰險的軍閥以外交會議為名挾持了莉亞公主。同時,路克仍然在尋找他的愛人,卻發現這個地方的原力邪惡而不受控制。在這團混亂的中心是一個從冬眠中醒來的奇特生命型態。

  • 絕地大反攻後十年:
    by Vonda N. McIntyre
    莉 亞的三個小孩被綁架了。當她發現她不能透過原力感覺她的小孩時,事情顯得更糟了!當她,奧圖,和丘巴卡在蹤綁匪時,路克和韓索羅發現一顆受到鄰近星球量子 影響的行星。這顆星球慢慢的冷卻成一顆水晶星,並且阻隔了原力。它令路克的力量衰弱,還損壞千年鷹號。這些問題集合成的危機不只威脅到新共和的未來,甚 至威脅到整個宇宙!

  • 絕地大反攻後十二年:
    黑暗艦隊危機 (Black Fleet Crisis): by Michael P. Kube-McDowell
    新 共和總算穩定了,昔日的反抗軍正享受著和平的果實。但是和平是短暫的。路克為了找到他母親的家鄉,尋找他母親的同胞,馬不停蹄的展開了一段危險的旅程。 藍道要侵入一艘有著龐大毀滅力量的神秘太空船。象徵新共和勝利的莉亞則要面對一個殘忍的德斯汗同盟領袖。這個領袖發起一場滅絕戰爭意圖瓦解新共和脆弱的聯 盟關係,並威脅新共和的生存。

  • 絕地大反攻後十三年:
    by Kristine Kathryn Rusch
    新共和或許獲勝了,但是威脅她存在的事件層出不窮-這本小說探索了維持和平的代價。一開始,在銀河的某處千萬個生命突然在極度的痛苦消逝。而就當莉亞準備在議會中致詞時,一個恐怖的事件在一陣閃光中改變了政府的平衡。

  • 絕地大反攻後十四年:
    科瑞利亞三部曲 (The Corellian Trilogy):
    by Roger MacBride Allen
    這 部三部曲帶我們到韓索羅很久沒回去的故鄉,科瑞利亞。一項交易將韓,莉亞,以及已經發展出完整的人格而更精進於他們與生俱來的原力的小孩們帶到一個非常 非常緊張的情勢中。科瑞利亞星系在內戰的邊緣。新共和的情報員在進行一項連韓也不了解的任務。而最遭的是,一個狂熱的叛軍頭子掌握了一個有著無窮威力的超 級武器。還有,等著看看這個領袖是誰吧!

  • 絕地大反攻後十五年:
    索龍之手 (The Hand of Thrawn):
    by Timothy Zahn
    十年的和平只是假象。帝國已死的天才將領--索龍,竟重回人間……
    瀕臨完全崩解邊緣的帝國,最後還留著最險惡的詭計。
    首先是一場腥風血雨,以滅族與內戰摧毀新共和;
    接著是驚人消息,史上最狡獪、無情的索龍元帥重返人間,帶領帝國走向預言中的勝利。韓與莉亞面對這難以置信的挑戰,開始與時間絕望地賽跑,以免新共和在內賊外敵的威脅夾擊下瓦解。
    同時,路克與瑪拉共同運用原力追蹤一艘裝滿複製人的神祕海盜船。
    然而,最危險的,是那藏在陰影中的人物。
    他們主宰著黑暗計謀,將使新共和與帝國淪為他們掌中的玩物。


前傳三部曲:待補完

以上譯名參照奇幻基地星戰系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