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5, 2008

20080615 淡水買便當 & WPL-1000 初貼圖

第一次騎破60KM,雖然是不太特別的路線。

路線:北縣河濱新店溪左岸:華中橋-華江橋引道-北市河濱淡水河右岸-洲美橋-北市河濱基隆河右岸-關渡-北縣河濱淡水河右岸-淡水黑店小吃(折返)-中正路-公明街-北縣河濱淡水河右岸-北市河濱:基隆河,淡水河,新店溪-華中橋引道-北縣河濱.

路線圖只有去程,回程到紅樹林的時候,WPL-1000 沒電了... Orz

檢視較大的地圖 (貼圖文下次再說吧~)

臨時起意要騎到淡水買便當,從北縣端去,
沒有走過華江橋引道到北市端,走看看。到最上面時,發現居然還是要抬車,雖然只有一小段,也是有點00xx,都已經花一千萬作引道了,上橋那一小段怎麼不鋪個斜坡? 當場就有個年長女士抬不上去。

華江橋下,正在施工敲掉擋車設施,回程時已經舖平柏油了。
穿過華江橋下,橋下草原有一大群白鷺鷥(?),頗壯觀。

一路上發現不少情侶(?)騎車都是併排,很討厭耶。
倒是家庭大部分還是成直線行進。

一路衝到快樂休息站才休息,然後抬上洲美橋,要上橋的人還不少。回程在這裡碰到一群車友正在上橋,已經上橋的人卻堵在橋上休息,後面大塞車,要下橋的也下不去... 切~

洲美橋下到八仙段轉彎前,多處積水,難騎。回程違規騎上跑道,避積水... :p
在八仙段碰到勇腳開路,一直超車,不過後段碰到一個勇腳OBS... 也只能跟在後面,因為超不過去。

一直到關渡租借站前才休息,沒想到看到M01車隊的李氏夫婦,羨慕~
繼續趕路,在關渡大橋前拍照後,直衝淡水捷運站,才再次休息。

中間在竹圍捷運站、紅樹林捷運站後面的單車道,路狹車多,甚至有點危險。
快到氣象聯隊前的上坡,也危險,很多人在此不是龜速就是牽車,上坡超車的人往往會妨礙對向要下坡的人。
而氣象聯隊前那段下坡路,居然是變態的「腳底按摩」石子路,天呀~替沒有避震的車友感到難過。

捷運站開始人潮眾多,只能慢速通過,一直到油車口段,才能暢快騎行。
不過很糗,騎到底沒注意到應該左轉往河邊,正埋怨說怎麼沒路了,要下來牽車時,就發現後面剛超車的車友左轉不見了... 糗。

最後終於到了黑店,還真多人騎車來吃,不過應該沒有人像我帶走吧。

發現車前袋當後車袋,雖然蠻可愛,但是真有點小,只好把便當綁在上面,順便在全家買一瓶水跟運動飲料,裝在水壺稀釋後,還剩一瓶...@@ 插在後車袋旁邊,有點不平衡說。忘記為什麼不插在車衣上。就這樣載著水壺、便當折返。

此時直接走馬路了,自行車道太曲折... 從中正路老街切公明街回捷運站,大失算,遇上人群。
過捷運站後要轉往淡水氣象站的上坡車道,發現還是有點腳力,可以超過「小朋友」...
接著~衝到關渡買完鹹蛋之後,一路龜回到華中橋,才休息、喝水。發現應該多休息幾站,這樣會比較不會那麼累,不過太陽很大,怕便當壞掉,只好快快騎回家囉。


去程28.85Km,1h52m(GPS)
全程60.09Km,3h20m(碼表),實際費時約4hrs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