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11, 2005

大家怎麼連過來?

偷個空看了一下 Site Meter 的統計資料...
發現幾個好玩的地方...

  1. By Referrals 可以看到訪客從哪個網頁連進來,
    發現大部分是從搜尋網頁進來.
    目前看到最近的一百位中, 最多的是 Yahoo!奇摩搜尋. 最多的搜尋字串是 MSN 或是 MSN SHELL.
  2. 其他的搜尋字串:
    伍佰, 伍佰圖片, 雙面人, 拌麵, 復興醬園, php blog...
    喔, 還真是五花八門.
  3. 搜尋上排名第一位的:
    雅虎香港-伍佰圖片
    雅虎奇摩-電影觀後感, msn手寫輸入, 台南新高滋養醬, 台南復興醬園, 台北恆泰豐行
... ^^b (汗)

11 意見:

Jaki said...

順便看了一下 Akira's Blog 的統計資料...
看來 Akira 都是固定訪客, By Referrals 裡面都是 unknown
呵, 相對之下, 這邊都是過客....

雖然這裡都是一些雜記...
能夠讓需要的人找到資料也是很好的... ^_^

Anonymous said...

網主說個題外話....
請問在firefox上要設什麼字型來看你的網誌
才不會像簡體字那麼難看呢?
奇怪的是看blogger其它的中文網誌 字型還不錯咧
aix

Jaki said...

我也是用 firefox 的...
你說字型難看呀?
感覺上這個字體好像是黑體字,
我看看 CSS 的設定好了....
謝謝.

你算是第二位在這裡留言的, 感動.

AKIRA said...

耶?
為什麼 Jacky 的 By Refferals 可以看得到 Url, 我的就全部是 Unknown ?

Jaki said...

1. 改過 CSS, 讓字型比較正常囉...
2. akira 呀, 那可能表示你的網頁都是粉絲直接連上去的囉. 不像這裡都是從搜尋網頁連過來
發現最近搜尋伍佰連過來的不少
還有一個時段會有很多搜尋相同關鍵字的連結進來, 感覺上好像有人在上課時引用... :p
純瞎猜...

AKIRA said...

ㄝ... 可是... 不會出現他們的 IP 嗎?

Jaki said...

unknow 左邊有個 detail, 點下去就可以看到來源 ip 了...

剛剛又看了一下, 找 msn plus 手寫的還真多...

如果有個頁面統計也很好玩, 不過 sitemeter 這部分要錢... 殘念

Anonymous said...

可以和您請教一下嗎?
我的網頁也有這個計數器,
但好像是因為我的網址是轉址的關係,
referrals裡都是我自己的轉址網址,
不知道要怎樣用才能看到連結到我網站的連結?
還是用轉址...就沒辦法啊?
(http://26.to/flair 是轉址到http://myweb.hinet.net/home4/yingchi5/)

Anonymous said...

sorry...
我說的網站是
http://26.to/flair

Jaki said...

去看了一下你的 site meter ...
我猜啦...
也許是透過轉址連到實際網址
所以顯示的都是轉址網址... :p

不然你試試看, 直接連到實際網址... 看 site meter 會不會有不同的紀錄... :D

Anonymous said...

還是一樣咧...
可能用轉址就真的沒辦法吧~~
謝謝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