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4, 2009

中和-大溪 之單日破百 in 噗浪

    Mar 2009 的某一天,心血來潮騎車出門,信步騎著騎著,就騎去鶯歌了。然後,就繼續往大溪騎吧;到了大溪,記得有個三坑鐵馬道就在旁邊,下次不知道啥時候會在騎來,所以擇日不如撞日,再給他騎下去。結果當然是累壞了,莫名其妙變成破百行程。 下面粗體是一路上休息時的手機噗文,內文是 OS 補充:
  • 早安台灣 (bye) 難得放假, 想去騎車說. 可是有夠冷... (doh)
    07:37:11
    這時候還沒決定要不要出門,因為天氣實在不好,只是不騎出門也不知道去那裡,心一橫就出去了。

    結果就往上班習慣的路線走,到華江橋時,想說可以騎去找P桑跟W桑,就轉往大漢溪上游了。

    中間到浮洲橋下時,打電話給W桑,他有事要出門了… 再打給P桑,啊~他犁田養傷中,耐ㄟ安奈…看來就是孤軍之旅了。

    然後想說按網路上的路線,過浮洲橋沿左岸騎去鶯歌,找半天發現橋下的越堤天橋因為施工拆掉了…暗!

    懶得翻過去堤防找路上橋,就繼續沿右岸單車道走,最後接上台三線,騎馬路真是刺激呀。
  • 騎到鶯歌了,正在吃阿婆壽司.之前到三峽就餓了說,還好鶯歌不是太遠.
    10:38:04
    開始沿台三線騎,這段還真遠,而且早餐消化的差不多了。過台三線與110縣道交接路口後,終於看到一路來的第一家小七,趕緊衝進去買水買乾糧,補給了一番才又上路。

    直走就到三鶯大橋,還碰到車友超車… Orz 最後憑印象找到阿婆壽司,先吃一頓再說。阿婆壽司已經是單車族的勝地了,騎到時已經有三台小摺在吃,快吃完時又有二台登山車來吃,科科。

    吃完後,接下來一個小時就是往大溪的白爛行程...
    離開阿婆壽司後,想說往某方向應該就是往大溪了,就沿建國路走,指標是寫往桃園,不過越騎越覺得奇怪,而且還是上坡!索性在育英街口小七停下來休息,順便想找找地圖,不過沒找到免錢可看的,殘念。

    然後到了鶯桃路口,感覺很奇怪,方向好像不太對,不知道是否要轉彎,但結果還是義無反顧的往前騎。下個路口(永昌街)紅燈時,旁邊好停一個警察,而且前面路居然變小!趕緊問警察怎麼走。

    還好有問,左轉永昌街接到尖山埔路右轉,再左轉過火車平交道… 然後咧?前方是Y型路口,有兩條路耶。笨笨的靠右沿火車道走,結果出現牌子「往桃園/八德」,暗!而且想想,火車是往桃園的,沒有到大溪呀。只好回頭,回到平交道口,往另一條一開始就是上坡的路:中正二/三路(北83) - 大鶯路(桃60)。

    一路風景是不錯,不過上上下下的,也不是太輕鬆。中間還有個長下坡,滑下去很爽,可是想到回程要爬上來就悶了。同向沒有碰到車友,倒是對向有幾個騎公路車的...
  • 現在到大溪橋了(43.51km).大鶯路-桃60 還真不太好騎,上上下下的.考慮看看要去三坑還是折返回家了,免得鐵腿回不去.
    12:08:15
    這個時候天氣還可以,這裡還有兩對新人在拍婚紗,而且都有帶單車一起拍,科科。

    騎過大溪橋,在對岸休息一下,喝了水,啃一點麵包。莫名其妙決定要騎去三坑,真是錯誤決定。應該轉去大溪老街吃一頓就回家啦。
  • 終於到三坑了.怎麼感覺好遠,碰到個長上坡,已經得牽車了.糟糕的是沒東西吃.只能閃人去大溪看看.
    13:10:30
    真的很遠…一點多了,老街也冷冷清清的,看來沒東西可以吃,心想騎了一個小時才到,回程還要一小時,當場轉回大溪。不過沒有走原路,所以等於把三坑的路騎了一圈… Orz
  • 騎回到大溪橋(60.59km)啃麵包,開始懷疑有沒有辦法騎回家了.兩個月沒騎,就要衝破百,太貪心.
    13:54:16
    還好有帶麵包,五榖雜糧蛋糕麵包坊的法式核桃麵包還真不錯吃。這時候在大溪橋上啃麵包撲文時,已經腿軟了。

    在橋上看到有兩個人從橋下騎往鶯歌方向,想說這樣就不用穿越武嶺橋/台三/台四那個路口了,結果也是繞一大圈,累。不過有看到武嶺橋下河濱的撒烏瓦知部落,因為這裡要開闢河濱公園以及單車道,桃園縣政府強制拆除了部落的違章建築。實在是粗糙的行政手段,就算單車道蓋好,也讓人騎得很心虛呀。現況可以參考撒烏瓦知.崁津.三鶯部落後援會
  • 呃~大鶯路小七忠新門市吃飯中
    14:55:18
    這是上坡終點呀… 中午沒吃,而且一路來沒有店家,小七真是救星。在這吃了一個咖哩飯,再補一瓶寶礦力才走。

    接著一小時,騎到中正三路尾後,沒有走原來的中正二路,因為是上坡呀!改直走尖山路,最後也是接上文化路,可以右轉三鶯大橋。下次要是再來,可以從尖山路接中正三路,省一個上坡。不過,聽說鶯歌有單車道到新莊唄,早上殘念,下午補回來咩,所以當然是直走囉。

    不過還是耍笨繞了一圈。以為從三鶯橋下沿著河堤邊就可以接上單車道,結果中間有一段未完成的 off-road 路段。原來尖山路口左轉,沿文化路直走(經火車站),就可以接到原本的單車道入口… Orz

    鶯歌這一段風景不錯,騎的人也不少,路面也還可以。就是進入樹林環河路之後的堤防路段,哇咧,碰到橋就下堤防再上堤防,粉累。
  • 大漢溪左岸浮洲橋休息中.屁股好痛呀.
    16:14:40
    浮洲橋到新海橋感覺沒有很遠說, 可是鶯歌到浮洲橋真是有夠遠... (廢話,鶯歌到浮洲橋本來就比較遠)
  • 暗~新海橋的引道真是爛! 還有板橋居然開始下雨(doh)
    16:46:40
    在騎了九十幾公里後還要扛車上下橋,真是要人命。
    而且騎到屁股發燙咧... 下次要騎這麼遠,要穿墊子厚一點的車褲,現在這件大概在60公里時就不行了。
  • 回到家洗完澡了. 剛大概在五點半多到家, 從板橋開始下雨, 想說不走河濱繞遠路了, 轉入大漢橋下, 改成通勤模式. 結果在大漢橋下過長江路後, 撞到緊急煞車的機車. 還好他後面載一大堆回收紙緩衝, 所以只是兩個人都被嚇到, 我還掉了個水壺.
    18:22:00
    本來跟在那台載滿資源回收紙板的機車後面,因為他很慢,才轉頭看後面車況想要超車時,他居然停住,我當場就撞上去,還大叫一聲,應該有嚇到他。還好紙板突出很多,卡住了龍頭,車子才沒有直接撞到。

    我看看車沒事,而且雨越來越大,趕了一下羚羊就閃人了。
    後來快到家了才發現水壺不見了… 想想應該是撞到那時候,衝出水壺架投奔自由了... Orz
  • 終於達成單日破百... (rock) 真是累呀. (是欠磨練吧~)
    18:23:13
    記一下路線:從華中橋河濱到華江橋,再沿大漢溪右岸單車道往三峽,最末為土城馬祖田段,到底出堤防接台三線(介壽路),直行接110縣道(復興路),再直行就接三鶯大橋轉到鶯歌。吃阿婆壽司後走北83/桃60大鶯路到大溪橋,再接三坑繞一圈。回程折返至北83後改直行尖山路,再從鶯歌走大漢溪左岸單車道過新海橋回板橋。因為下雨,從大漢橋下越堤道出堤防改走一般道路回家。

    碼表里程 99.64km, 加上從阿婆壽司到大鶯路中間碼表秀逗的距離, 應該有破百啦.
  • 話說回來, 要不是看到今天白天降雨機率30%, 晚上40%, 才不會去騎車呢. 可是還是淋到雨. 剛發現 CWB 今天晚上的預測改 50% 了. 哇咧, 是什麼時候改的啦.
    18:53:2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