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3, 2008

野莓之歌


野草莓運動-野莓之歌 from freshfoliage on Vimeo.
我已經睜開眼了
撐過甦醒的疼痛
我伸開雙手迎接四方的風
抖落刺骨的操縱

我不是溫室花朵
你也不用假裝溫柔
我學不會你們虛偽的臉孔
只會、真實、面對、自我

我們有屬於我們的夢
我們有我們的話想說
在你們背叛自己以後
不要連我們一起出售

我們有屬於我們的夢
我們有我們的話想說
在你丟棄了信念以後
灰燼裡我們選擇出走

安靜不代表認同
和平不代表承受
你的傲慢再一次燙傷了我
這一次我不會沈默
*repeat

野草莓運動 - 主站
反集遊法懶人包
全國直播連播網(需要大頻寬)
野草莓全國連線地圖
新竹野草莓連線站
台中野草莓連線站
台南野草莓連線站
高雄野草莓連線站
集遊惡法修法聯盟
台灣人權促進會
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2008 RNC Protest Compilation

從阿宅集中地的回應中看到的. 2008 共和黨大會的抗議遊行遭鎮壓畫面.

"Restraint - RNC 2008 Protest Compilation"

CNN: Protester roughed up by police #1, St. Paul, MN, RNC, Sept 4th 2008

RNC Shame of Democracy


Wiki: 2008 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 - Protest
Total arrests of convention protesters numbered about 800.

延伸資料:

中廣新聞
美警逮捕 9 名在共和黨全代會外示威民眾 2008/09/01
美共和黨全代會外示威遊行演變成暴力 2008/09/02
三記者參訪反戰遊行 遭美國警方被捕 2008/09/02
美共和黨全代會外民眾示威又3人被捕 2008/09/03

法新社
共和黨集會場外反戰遊行演成暴力衝突事件 2008/09/02
共和黨全代會外示威者鬧事 近280人被捕 2008/09/03

歐新社
嚴陣以待 2008/09/03

中央社
紐約市民靜坐抗議及遊行都須謹守規範 2008/11/11
這則像是針對性的新聞...
紐約市警局以安全理由在二零零六年決定增加新的規定 -- 任何在公共道路或是人行道上的集會只要人數達二十人就必須事先申請;未獲准的活動,警方可以逕行逮捕。由於民權團體的強烈反彈,市警局在去年元月發佈新規定時把人數放寬為五十人。
警方的新規定在市議會裡也引起爭議。有九位市議員認為,這項規定有違美國憲法第一條修正案的精神。他們與紐約市律師協會及民權團體研究,在市議會推動一項法案,要求警方對於遊行和集會申請案的處理必須透明化,任何被拒絕的申請案都應陳述理由。民權團體仍積極呼籲民眾連署,並且希望他們寫信給市議員,希望法案能獲通過。

November 05, 2008

十月騎乘記錄

十月份騎乘 9 天,通勤 9 天,里程 233.21 公里。
共計騎乘 110 天,通勤 89 天,里程 2905.06 公里。
10/6 早上從北市河濱騎到關渡橋,然後從八里騎到二重疏洪道。
第一次騎單車過關渡橋跟走疏洪道九號越堤道以北的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