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0, 2004

屏東南州糖廠開火車

無意中在這裡看到屏東南州糖廠開火車照片,順手在 Google 找了一下,
不過沒有找到其他提到開火車的訊息。
找到再上來更新好了。

照片: 去南州開火車 海洋與鐵道的記憶
影片:南州糖廠 南州糖廠 Video 作者:陳鶴仁 -DVworld 討論區
台糖南州糖廠 台糖公司 台糖網頁改版, 無法鏈結
台糖鐵路 悠遊台灣鐵道
屏東南州鄉公所
台糖小火車開車時刻表 台糖公司 台糖網頁改版, 無法鏈結

更新:
來去屏東/南州糖廠轉型 成功發展為觀光景點 2004/12/20 08:25 記者許政欽
地方采風 南州鄉公所
南州糖廠 Mainasu 的相簿
糖業鐵道車輛 9 街貓的鐵道網站

更新: 2006/03/20
南州糖廠 - 位置圖、導覽圖、休閒項目
地址: 屏東縣南州鄉溪北村永安路1號
電話: (08) 864-4085、864-4081

台糖 > 休閒生活館 > 戀戀五分仔車

相關連結:
  • 車頭篇 車體篇 駕駛火車大體驗 鐵道小常識

  • 台糖 > 休閒生活館 > 戀戀五分仔車 > 駕駛火車大體驗!

     

    地點 : 南州糖廠 機車 : 德馬牌B型 位置 : 右方駕駛座

    有別於其他糖廠讓遊客搭乘的觀光五分仔車,位於屏東的南州糖廠特別推出「開火車體驗營」,由昔日專業的五分仔車長親自在旁指導,只要按部就班操作,就能體驗駕駛火車頭的難得樂趣。

     

    1 選向

    先發勤機車,將左邊控制前進、後退的拉桿扳向所需位置,然後將中間那塊鐵蓋歸位,可防止行車時拉桿突然滑動。

     

    2 換檔

    將排檔桿從「空檔」轉向 「自排」。

     

    3 放氣

    再來將煞車桿向右板進行放氣,此刻車頭開始緩緩移動。

     

     

    4 鳴笛

    加速前記得踩下方的汽笛踏板,發出長音以警示週遭人車;在行經平交道路口時,也要確實做到這個動作。

     

    5 加速

    操作加速桿以控制行車速度,上扳為加速,下扳為減速。

    6 煞車

    將加速桿拉至最下方,然後慢慢將煞車桿扳至左邊到底,即可完全停止。

     

    December 27, 2004

    《部落客旅行團》首度舉辦

    工頭堅 辦了個 《部落客旅行團》,首戰金門!!!
    邀請居住在台灣、擁有個人部落格(blog)的朋友,一同參加。

    為什麼是金門? 很好奇為什麼是這個我曾經度過一年九個月的地方,且看工頭堅怎麼說:

    ...Why Kinmen?為什麼是金門?且讓我引用日前為公司的網站所寫的幾段文字:

    2004-2005 暖冬心情‧永恆的戰地─金門之旅

    您可知道?金門將自今年(2004)底開放大陸福建省民眾赴金觀光;從今而後,金門將褪下戰地的面紗,成為兩岸之間的觀光重鎮,我們從小印象中的戰地風情、歷史人文、哥哥爸爸記憶中的當兵故事,將隨著大批對岸觀光客的來臨,完全改變原本的面貌。

    台 灣眾多的離島中,金門是最適合冬季造訪的。因為其他離島地區,如澎湖、綠島、小琉球等地,有豐富的海上或海底活動資源,是適合夏天的海島度假地; 而金門的海岸由於過去戰地的管制,尚未做完善的海岸開發,夏日天氣炎熱,反而無處可避。冬日的金門,不僅生態資源豐富、氣候適中,更帶有幾分戰地的蕭瑟氛 圍,當時序進入農曆春節前夕,來自對岸的豐富年貨,當地特產、閩南建築群...等等,讓金門成為最富傳統氣息的旅遊地區。以上都是必須在冬季造紡金門的理 由。

    時報旅遊多年來推動金門觀光卓然有成,曾獲金門縣政府頒獎表揚,秉持一份熱愛金門的心情,我們想告訴您,錯過此刻,未來的金門將永遠不同了。竭誠邀請您,在2004-2005年,和我們一起造訪這最後的戰地,留下金門永恆的回憶。(觀看更多關於金門的介紹)

    ...是的,正如這段文字所述,事實上,如果我們現在不去,過了2005年,金門將永遠不再是金門了。我相信你們會了解我說這句話的意思。
    嗯... 金門將永遠不再是金門了,再度燃起積奇退伍後一直想要重遊金門的心情。

    不過參加這個團的條件... 對積奇來說還有點高...

    只要你擁有個人的部落格(Blog),並且持續發表文章,即可報名參加。但由於名額有限,請原諒我們會做一些基本的審核工作,並確定你在參團期間或返台之後,會對這次旅行作至少五篇以上的相關記事發表

    唉呀唉呀... 先搬家再說.

    December 23, 2004

    Star Wars books

    經典三部曲
    The Star Wars Trilogy, 合輯 ( CLASSIC STAR WARS -誠品)
    ISBN: 0345384385
    Star Wars, Episode IV: A New Hope, 誠品
    ISBN: 0345341465
    Star Wars: Episode 5: The Empire Strikes Back
    ISBN: 00345320220
    Star Wars: Episode 6: Return of the Jedi, 誠品
    ISBN: 0345307674
    Publish by Der Rey
    很 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很遙遠的銀河, 一小群的反抗軍和邪惡而強大的銀河帝國間進行著許多的爭戰. 反抗軍期望能推翻帝國的鐵腕統治, 讓自由重新回到銀河中所有的生物身上. 星際大戰的三集電影敘說著一小群人努力奮鬥,終於重創帝國的故事. 這三本小說分別敘述三集電影的內容, 喜愛星際大戰的朋友不能錯過. [by Luke (原力是我的盟友)]

    經典星際大戰: 韓索羅的冒險
    CLASSIC STAR WARS: THE HAN SOLO ADVENTURES - 0345394429
    在 遇到路克天行者和歐比旺肯諾比之前, 韓索羅和丘巴卡(Chewbacca)是一組銀河中的頂尖走私者, 且看他們倆駕者千年鷹號(Millennium Falcon)遨遊於宇宙間. 韓索羅的冒險包括: 星星的盡頭(HAN SOLO AT STAR'S END)韓索羅的復仇(HAN SOLO'S REVENGE)及迷失的傳說(HAN SOLO AND THE LOST LENGY). [by Luke (原力是我的盟友)]

    經典星際大戰: 藍道卡瑞森的冒險
    CLASSIC STAR WARS: THE LANDO CALRISSIAN ADVENTURES - 0345394437
    在 千年鷹號被韓索羅贏去之前, 千年鷹號一直是藍道卡瑞森的愛船, 藍道也曾駕駛著千年鷹號闖蕩宇宙. 藍道卡瑞森的冒險有: 蕭魯的心靈豎琴(LANDO CALRISSIAN AND THE MINDHARP OF SHARU), 奧塞昂的焚風(LANDO CALRISSIAN AND THE FLAMEWIND OF OSEON)及頌玻卡的星洞(LANDO CALRISSIAN AND THE STARWAVE OF THONBOKA). [by Luke (原力是我的盟友)]

    Bantam 出版的星際大戰小說
    作者: Luke (原力是我的盟友)
    From:台大電機 Maxwell BBS StarWars 版精華區

    • 星際大戰:新希望數年之前:by A.C. Crispin
      對 於韓的過去,以前只有一些傳聞。現在,在作者的筆下,讀者將可以看到韓如何逃出小時後他厭惡的生長環境,進入帝國軍校;看到韓和丘仔一起在那峽達開始他們 的走私者生涯,並逐漸成為這個行業中的佼佼者;看韓從藍道手中贏得他的愛船千年鷹號,馳騁宇宙,最後卻窮途潦倒,來到塔圖因上。

    • 介於帝國大反擊和絕地大反攻之間:
      by Steve Perry
      這 是歷史上第一次有小說描述在電影帝國大反擊和絕地大反攻之間的故事。那時候黑武士達斯維德還活著,而且還有一個強大的敵人:一個叫西澤的霸主,領導著一 個叫暗陽的龐大犯罪組織。但是他們卻有一個相同的目標:路克天行者。同時,韓索羅仍然被冰凍在某處。為了解救愛人和朋友,莉亞和路克等人嘗試著找到韓並將 他救出來。

    • 緊接著絕地大反攻:
      by Kathy Tyers
      在 路克天行者和皇帝白卜庭間的激烈決戰,以及路克的父親達斯維德為了救路克而犧牲後,路克幫忙捉住了攜帶著送給皇帝的驚人消息的無人飛船。那是一道從帝國在 偏遠的巴庫拉的基地送出的危急訊息,那裏正被夕魯克的入侵部隊攻擊。莉亞認為發動一次援救行動是反抗軍同盟贏得一次外交勝利的機會...即使是和前帝國軍 並肩作戰。而且路克"看"到歐比王肯諾比,告訴他這件事非常嚴重:巴庫拉的攻擊事件將危及反抗軍花了極大代價爭取到的一切!

    • 絕地大反攻後兩年半:
      X戰機系列 (X-Wing Series):全系列 in Amazon
      by Michael A。 Stackpole
      知 名電腦遊戲「X戰機」啟發作者動筆寫下這一系列的小說。記錄全宇宙最為人知的精銳空中武力俠盜中隊的故事。在中隊長魏奇安提力斯的領導下,新一代的俠盜中 隊成員對抗守在帝都科羅森的帝國殘黨,一步步攻下這個全宇宙的政治中心。書中充滿刺激的空戰,緊張的冒險,以及所有讓星際大戰如此特別的神奇元素。

    • 絕地大反攻後三年半:
      X戰機系列 (X-Wing Series):
      by Aaron Allston
      俠盜中隊成功的執行任務讓魏奇產生一個想法,他聚集新共和空軍中能力強,有情報工作特長,但是行逕怪異的問題飛行員組成惡靈中隊。這個中隊的飛行員擅用特異的方法解決問題。他們擄獲了一艘帝國的快速運輸艦,以之為基地展開敵後作戰。

    • 謎之時間
      X戰機系列 (X-Wing Series):

    • 絕地大反攻後四年:
      by Dave Wolverton
      班 頓的星際大戰小說中最有趣的一點是在這個故事線中,韓索羅和莉亞公主組成了一個家庭。這本書揭露了這倆人是如何在一起的。莉亞期待新共和在獲得一個有力 的同伴後實力可以提升,所以她和一個著包涵有超過六十個世界的哈伯星協舉行會議,但統治那個星協的女皇希望莉亞能嫁給她的兒子,埃梭德王子,韓索羅自是不 願意見到這種事。在這個故事結束前,路克和埃梭德將合力對抗一群受過原力訓練的女巫以及一個致命的敵人。

    • 絕地大反攻後五年:
      索龍三部曲 (The Thrawn Trilogy)
      by Timothy Zahn
      這 部銷售第一名的三部曲介紹了兩個星際大戰中傳奇性的邪惡人物。索龍元帥在第二死星被摧毀後接管了帝國艦隊,而神秘的喬洛兀斯克暴斯是個被誘入原力黑暗面的 絕地大師。韓索羅和莉亞已經結婚快一年了,而在故事開始時,莉亞懷著雙胞胎。索龍計劃靠克暴斯的幫助毀滅反抗軍,重建帝國的新秩序,而克暴斯要求的代價 則是抓到韓和莉亞的絕地小孩,要他們任他使喚。讀者從這部壯闊的三部曲可以知道,路克天行者不是舊絕地的倖存者,他是新一代絕地的第一人。

    • 絕地大反攻後七年:
      絕地學院三部曲 (The Jedi Academy Trilogy):
      by Kevin J. Anderson
      為 了要延續絕地武士,路克天行者決定要設立一個訓練所:絕地學院。他集合一群能感受原力,有成為絕地的潛力的學生,並成為他們的導師,就像絕地大師歐比王肯 諾比及尤達教導他一樣教導他們。韓索羅和莉亞的雙胞胎已經兩歲了,而且還有第三個絕地小孩:依路克和莉亞的父親命名的嬰兒安那金。在這部三部曲中,讀者會 發現帝國威力強大的終極武器,令人恐懼的毀日者戰艇(Sun Crusher)。而這艘毀日者將成為路克和他絕地學院中最強的學生間爭鬥的焦點。

    • 絕地大反攻後八年:
      by Barbara Hambly
      當 一艘在三十年前,在帝國的黃金時代建造的自動無畏戰艦重新啟動並開始執行它消滅一個被遺忘的絕地小孩堡壘的指令時,星際大戰的主角們碰上了一個強勁的對 手。當路克急忙登艦後,他開始與數十年前為了癱瘓這艘船,而犧牲自己生命的絕地武士溝通。現在她是這艘船的一部份,存在於這艘船的人工智慧核心之中,並引 領路克經歷一個他從不曾經歷過的最不平凡的冒險。

    • 緊接著絕地小孩:
      by Kevin J。 Anderson
      從 賈霸的宮殿中,赫特族找到了死星的藍圖,計劃要興建一個名為暗劍的戰鬥基地。而帝國依然存在著,海軍上將妲菈整合了所有分裂的帝國軍閥,準備重建帝國的榮 耀。他們的第一個目標就是位於雅汶四號衛星的絕地學院!看看路克,韓,莉亞,以及受訓中的絕地學員如何度過這次的危機。

    • 緊接著暗劍:
      by barbar Hambly
      雷內秋里歐斯這個落後的地方是一個宗教的聖地,但是現在這個聖地受到威脅了,一個陰險的軍閥以外交會議為名挾持了莉亞公主。同時,路克仍然在尋找他的愛人,卻發現這個地方的原力邪惡而不受控制。在這團混亂的中心是一個從冬眠中醒來的奇特生命型態。

    • 絕地大反攻後十年:
      by Vonda N. McIntyre
      莉 亞的三個小孩被綁架了。當她發現她不能透過原力感覺她的小孩時,事情顯得更糟了!當她,奧圖,和丘巴卡在蹤綁匪時,路克和韓索羅發現一顆受到鄰近星球量子 影響的行星。這顆星球慢慢的冷卻成一顆水晶星,並且阻隔了原力。它令路克的力量衰弱,還損壞千年鷹號。這些問題集合成的危機不只威脅到新共和的未來,甚 至威脅到整個宇宙!

    • 絕地大反攻後十二年:
      黑暗艦隊危機 (Black Fleet Crisis): by Michael P. Kube-McDowell
      新 共和總算穩定了,昔日的反抗軍正享受著和平的果實。但是和平是短暫的。路克為了找到他母親的家鄉,尋找他母親的同胞,馬不停蹄的展開了一段危險的旅程。 藍道要侵入一艘有著龐大毀滅力量的神秘太空船。象徵新共和勝利的莉亞則要面對一個殘忍的德斯汗同盟領袖。這個領袖發起一場滅絕戰爭意圖瓦解新共和脆弱的聯 盟關係,並威脅新共和的生存。

    • 絕地大反攻後十三年:
      by Kristine Kathryn Rusch
      新共和或許獲勝了,但是威脅她存在的事件層出不窮-這本小說探索了維持和平的代價。一開始,在銀河的某處千萬個生命突然在極度的痛苦消逝。而就當莉亞準備在議會中致詞時,一個恐怖的事件在一陣閃光中改變了政府的平衡。

    • 絕地大反攻後十四年:
      科瑞利亞三部曲 (The Corellian Trilogy):
      by Roger MacBride Allen
      這 部三部曲帶我們到韓索羅很久沒回去的故鄉,科瑞利亞。一項交易將韓,莉亞,以及已經發展出完整的人格而更精進於他們與生俱來的原力的小孩們帶到一個非常 非常緊張的情勢中。科瑞利亞星系在內戰的邊緣。新共和的情報員在進行一項連韓也不了解的任務。而最遭的是,一個狂熱的叛軍頭子掌握了一個有著無窮威力的超 級武器。還有,等著看看這個領袖是誰吧!

    • 絕地大反攻後十五年:
      索龍之手 (The Hand of Thrawn):
      by Timothy Zahn
      十年的和平只是假象。帝國已死的天才將領--索龍,竟重回人間……
      瀕臨完全崩解邊緣的帝國,最後還留著最險惡的詭計。
      首先是一場腥風血雨,以滅族與內戰摧毀新共和;
      接著是驚人消息,史上最狡獪、無情的索龍元帥重返人間,帶領帝國走向預言中的勝利。韓與莉亞面對這難以置信的挑戰,開始與時間絕望地賽跑,以免新共和在內賊外敵的威脅夾擊下瓦解。
      同時,路克與瑪拉共同運用原力追蹤一艘裝滿複製人的神祕海盜船。
      然而,最危險的,是那藏在陰影中的人物。
      他們主宰著黑暗計謀,將使新共和與帝國淪為他們掌中的玩物。


    前傳三部曲:待補完

    以上譯名參照奇幻基地星戰系列

    December 17, 2004

    如何有效地報告錯誤

    最近碰到一堆客戶回報問題時, 語焉不詳, 往往都要再花費很多時間來確認問題,
    剛好從 piaip 那裡看到這一篇

    如何有效地報告錯誤

    How to Report Bugs Effectively

    摘要

    • 一份錯誤報告的首要目標是要讓程式師親眼看到問題. 如果你不能到他們面前把問題顯示出來, 就得提供詳細的指示讓他們能自己做出來.
    • 萬一首要目標無法達成, 程式師沒法子自己看到問題發生, 那麼錯誤報告的第二目標就是描述問題狀況. 儘量詳細敘述每件事. 把看到的東西都寫出來, 期望看到的東西也要寫出來. 錯誤訊息也要抄下來, 如果訊息裡有數字的話更是不能漏掉.
    • 你的電腦出現預期之外的反應, 記得什麼動作都不要做. 在你冷靜之前什麼都不要做, 另外不要進行任何有危險性的動作.
    • 如果你自認能力夠的話可以儘量嘗試自己診斷問題, 不過即使你做了診斷, 還是應該報告問題的症狀.
    • 要準備在程式師需要時提供額外的資訊. 如果他們不需要就不會要. 程式師並不會故意刁難. 還有可以把版本號碼先準備好, 因為很可能會需要.
    • 要寫得清楚明白. 照你的意思去寫並且確定意思不會被誤解.
    • 最後一點就是要精確. 程式師喜歡精確.

    路徑: Shih-Hsien GMail -> Piaip -> How to Report Bugs Effectively

    December 13, 2004

    還沒看的書..

    講到手上還沒看的書, 順便寫一下好了..
    呃... 好像都是奇幻基地的書 (汗)~

    小說:

    星際大戰 1 帝國傳承
    星際大戰 2 黑潮洶湧
    星際大戰 3 最終指令
    星際大戰 4 昔日幽魂
    星際大戰 5 未來之光(上)
    星際大戰 5 未來之光(下)
    陰陽師 晴明取瘤
    基地三部曲 ──《基地》、《基地與帝國
    幻獸 5 菩薩變
    幻獸 6 如來變

    非小說:
    魔戒電影設定聖典 I
    魔戒電影設定聖典 II
    魔戒電影設定聖典 III
    魔戒武器聖戰
    從徐霞客到梵谷 /余光中
    史記菁華錄 /清‧姚祖恩
    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史(第二冊) /貝西爾.李德哈特/鈕先鍾
    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史(第三冊) /貝西爾.李德哈特/鈕先鍾

    DVD:
    諾曼第大空降 BAND OF BROTHERS
    魔戒三-王者再臨 導演完整版 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 Special Extended Edition

    待進貨:
    星際大戰三部曲 STAR WARS TRILOGY DVD
    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史(第一冊)-- 絕版!! (火暴)
    地海傳說 六冊
    遠流 【趣味紙藝書】 十冊
    基地三部曲 ──《第二基地》
    基地後傳 ──《基地邊緣》、《基地與地球》
    基地前傳 ──《基地前奏》、《基地締造者》

    Apr 14, 2005 update.

    December 10, 2004

    逛到一堆書...

    忘記怎麼看到這一堆書的, 應該是先到巴斯的網站吧...
    很少看到 blog 這麼多迴響, 迴響超長, 而且從迴響看到更多不相關的... ^_^
    嗯? 應該是我看的 blog 不夠多...

    記一下看到的幾本書及相關的連結:



    嗯... 夠了, 手上的小說還看不完咧....

    December 09, 2004

    WoW、 EverQuest2,今晚你要選哪一個?

    WoW, EverQuest2,今晚你要選哪一個?
    -- 遊戲噗/南宮博士
    我會選哪一個來玩?短期內,我想我會哭著付出兩邊的月費,邊走邊瞧。但長遠來看,我還不知道。但如果你的硬體不佳、英文不夠好,博士會認為你先選WoW會比較安定...XD


    唉.. 選? 哪一個都選不到....

    一方面是這兩個大作台灣都沒有營運,
    另一方面是... 已經幾年沒辦法好好玩 PC Game 了,在可見的未來,大概也好不到哪裡去吧...

    啥? 為什麼沒辦法玩?
    七刀~~ 去問我那台碎掉的的筆記本~~~

    Lenovo buys IBM's PC unit

    Lenovo, China's largest computer supplier, announced a deal to buy the PC unit of IBM yesterday(Dec 8, 04') and warned Dell Computer and Hewlett-Packard, the world market leaders, that it would not be satisfied with its new position as the third biggest PC supplier.(Financial Times, UK)

    Google News US
    Google News Taiwan

    December 08, 2004

    Mozilla Thunderbird 1.0 發表了!!

    MOZILLA THUNDERBIRD 1.0 EMAIL CLIENT HAS LANDED

    Mozilla Foundation announces the release of its open source email software

    Getting Thunderbird
    Mozilla Thunderbird 1.0 can be downloaded for free or purchased in a CD-ROM Edition with Thunderbird Guidebook from the Mozilla Foundation at http://www.mozilla.org. Thunderbird supports both IMAP and POP3 protocols and works with popular email services. Check with your company or email provider to learn how to setup your email account to work with Thunderbird.

    Download Thunderbird 1.0
    for Windows, English (5.8MB) (目前還沒有中文版)

    Get ThunderbirdGet Thunderbird - Reclaim Your Inbox

    December 03, 2004

    Mozilla Thunderbird 1.0 RC

    才剛裝上 Thunderbird 0.9, 忽然發現 1.0 Release Candidate 出來了.

    What's New in 1.0 --http://forums.mozillazine.org/

    • Significant theme improvements for all platforms.
    • Migration improvements for Outlook 2003, Eudora and Mozilla Suite users.
    • Fix for a 0.9 regression on Mac OS X when creating folders with non ascii characters.
    • Saved Search Folder Improvements (i.e. lots of bug fixes)
    • Message Grouping Improvements (i.e. lots of bug fixes)
    • Improved RSS support (i.e. lots of bug fixes)
    • Improved support for Multiple Identities for an account.
    • Improved Account Central for Windows and Linux
    • Improvements to Global Inbox, in particular how we manage filters.
    • Fix problems creating folders with semicolons or # signs in the name
    • Stability Improvements
    • POP3 Filters can now filter messages to IMAP folders
    • RSS Feeds that require http authentication now work in Thunderbird
    • Fix an issue on Mac OS X where you could not paste text from Microsoft Word into the compose window
    • Offline UI is now installed by default for Windows (it already was for Linux and Mac OS X)
    • New quick search bar for address book and mail compose contacts sidebar.
    • Deleting a saved search folder now prompts you before it gets deleted.
    • New end user license agreeement.

    使用 Thunderbird 的理由 (from moztw.org)
    Thunderbird 設計的目標是全面提昇效能, 所以它可以幫助你輕易的完成工作, 不用被討厭的廣告與垃圾信騷擾。 改用 Thunderbird 可以讓使用 E-Mail 的過程既有效又方便。

    跟廣告信說「不」的好方法
    Thunderbird 提供了最有效的方式來偵測垃圾信。 它會自動分析你的郵件,並判斷哪些是廣告。 你可以設定自動刪除這些垃圾信,或是放到某個信件夾再慢慢檢視。

    照你的習慣讀取郵件
    照你喜歡的方式讀 email。 Thunderbird 提供了新式的三欄畫面,同時也可以自訂工具列、 變更佈景主題,或快速排序你的信件。

    安全又迅速
    Thunderbird 提供企業或政府級的安全需求如 S/MIME、數位簽章、郵件編碼,支援憑證與安全裝置。

    完整而豐富的功能
    Thunderbird 提供 IMAP/POP 的支援, 還有 HTML 郵件、標籤、快速搜尋、 自動通訊錄、回函通知、郵件分析引擎、 LDAP 位址補完、 匯入工具、強大的搜尋工具, 還可以管理多重 email 或 News 的帳號。

    無窮的擴充
    Thunderbird 可以用加裝「擴充套件」的方式來加強功能。 安裝這些套件後,你可以打造出符合自己需求的環境。

    Download site:
    http://ftp.mozilla.org/pub/mozilla.org/thunderbird/releases/1.0rc/

    Windows版下載
    Linux版下載


    News form: Mozilla News, Mozilla Taiwan-MozTW, and 散落南半球的北極光

    December 02, 2004

    網路上之 攻殼2: Innocence 電影觀後感

    一些 Ghost In the Shell 2: Innocence 電影觀後感
    [注意!] 還沒看過電影的人小心!! 有劇情...

    Jamesz's Blog: [LINK]
    捨肉體就機械的靈魂 – 攻殼機動隊Ⅱ觀後感
    這部動畫電影不僅表現了 Production I.G 令人嘆為觀止的電腦動畫,押井守賦予觀影人的思考層次更是值得品味。然而,若觀影人未能去思索每個畫面與對話代表的意義,很容易誤認其沉穩的步調為沉悶而打起瞌睡來。
    細細品味本片帶來的思想衝擊,這是我看完這片之後最大的收獲。

    Tony Blue 電影筆記: [LINK]
    電影筆記1110─攻殼靈魂
    看完押井守的電影,你就已經是凱撒了,你該知道如何避開凱撒的悲劇,卻也可以去享受凱撒的光輝文明。

    電影筆記1111─怪胎導演
    在文字的世界裡,胡塞爾的小說標舉了想像力無遠弗屆的穿透本事,換到了押井守的電影,"Locus Solus"就是是未來世界裡可能發生的罪惡淵藪。

    Shell Script Programming

    Shell 程式設計入門 臥龍小三 ols3@www.tnc.edu.tw
    認識 UNIX shell 網路農夫自由共享文件
    UNIX C Shell
    UNIX Shell Programming
    BASH SHELL 程式設計簡介
    Linux 程式設計規範